講題:「活出自己專屬的精采」

    輔大猴是知名的部落客,現為專職的創作者,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有過掙扎,也有無比的勇氣與熱情,因為他知道,成為漫畫家才是他最初的夢想。

        大學就讀輔仁大學數學系,當時他只能把夢想藏在心底,直到就讀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第二年時,因為碩士論文壓力之下,讓輔大猴想找尋抒發自我的空間,他的部落格就在這樣的情形下於2006年誕生了!研究所畢業後,當過一年的上班族,同時也於2006年在《Taipei Walker》雜誌上連載漫畫,但主業和副業同時進行的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來,於是決定選擇辭職當個專職的創作者。

        能把自己的夢想抓回來讓輔大猴感到幸運,雖然家人曾有過反對的聲音,但他相信,只要讓家人知道自己的生活過得去,家人就沒有立場反對。這次,輔大猴將以個人經驗,分享如何築夢踏實,讓夢想不再只是「想」,而是可以「實踐」!

 

講者簡介:                                  

輔大猴1153700073.jpg

一隻眾所皆知的紅色小猴子,以活潑詼諧的方式出現在大家的眼前,用最接近生活的題材讓人們感到無比親切,這隻小猴子的創作者就是-輔大猴。

2003年起在批踢踢實業坊註冊,開啟輔大猴對於網路世界的無限想像空間,隨著自己創作作品的日積月累,2006年專屬於他的部落格誕生了!

20069月開始為Taipei Walker雜誌做漫畫連載,200711月發行第一本個人圖文創作書《一起愛猴吧!》。而除了坊間常見的部落客圖文作品外,輔大猴也於今年20101月出版個人第一本連載漫畫《居氏物語01》,也創下第一位部落客圖文作家原創漫畫。

 

部落格:http://www.fjumonkey.com/


本學期共辦理三場,場次如下:

 

日期

時間

系所

地點

9/14

()

14-16

經濟所

管二館

308教室

9/23

()

9:30-

11:30

資管所

管二館

I1-223

9/27

(一)

14-16

客社所

工五館三言堂

E6-B105

       

◎歡迎各系所同學蒞臨聽講,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諮商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