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 就是這樣

    關於讀研究所…我想大概是受了愛因斯坦的影響吧!我想所以厲害的人,都要說出一個比他更厲害的人物。

    我敬畏我們所認識的這個偉大又有趣的科學世界。這世界的科學,從我小時的自然科學老師開始,帶我們去認識的大自然,他指著滿樹盛開,像極了粉紅色櫻花樹說,這是羊蹄甲;漫遊在水池間的黑色小蝌蚪,這是青蛙小時候;在到科學影片中,每個年代,那創新的科學與科技的進步,改寫了人類的社會與歷史。

    那時候的『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所以我實在是對我身邊要當總統、老師的同學們,感到很不以為然。我立志要發明很多超乎常人想像,帶進人類進步的新事物,我已經徜徉在那一個火箭射出外太空,迎向浩瀚宇宙的夢裡,在這一個讓我滿了驚嘆號的世界裡,成為那一個最耀眼的驚嘆號。

    愛因斯坦的照片,是一個滿頭白髮的科學頑童,年僅26歲,提出了偉大的相對論,推翻了過去大家對於幾乎已成信仰的科學,帶進一個嶄新的思維。這是一個思考的世界,懷疑推理邏輯,才是科學的本身,所以怎麼會有盡頭呢?

    就是這樣,唸完大學繼續讀研究所。

 

    思考!思考!再思考!

    學習!學習!再學習!

    

    當然除了作夢,人還是要懂得餵飽自己。

   『大學生滿街跑,讀個研究所,可以在多一點人的身上踩過,得個好職位。』

    還有,想想家中那漸漸老邁的兩老。

   『我們的小村莊,上了大學都要放鞭炮了,讀個研究所的小孩多麼風光。』

    看看身邊的同學。

   『不去讀個研究所,拿什麼跟別人比呢?』

    教授也這樣說。

   『嚴格來說,我們建議你們繼續讀下去,畢竟學海無涯,怎麼樣,有考慮直機攻讀博士班嗎?』

    記者也這樣說。

   『再不讀研究所,你就快落伍啦。』

   

    就是這樣,你以為還能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