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工作「坐」6小時 小心易早死

更新日期:2010/12/06 12: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保命的話,就快從座位上站起來!美國癌症中心(ACS)指出,每天坐著超過6小時的人,容易早死,就算是經常運動的人也逃不過,而且女性承擔的風險甚至更高,主研究員帕特(Alpa Patel)表示,不整天坐著將對建康有明顯幫助,增加專注力與生產力。

 

據報導,帕特建議,可調高度的直立式辦公桌能讓員工可以適時站著工作,解決坐著時間過長的問題。但這個想法不太獲得支持,因為可調式辦公桌價格較貴,大多企業不願多支出這筆錢,認為那是奢侈品。

 

不過,仍有企業重視花小錢所帶來的無形回饋,指出,改用直立式辦公桌帶給員工快樂和健康,現在他們更有笑容,睡眠品質也改善很多;邁阿密大學人體工學研究中心發現,長時間坐著的員工休息頻率比站著上班的員工平均多出47%,且休息時間也更長。

 

雖然可調式辦公桌對員工的做事效率和健康都有助益,但它仍然不普及,帕特提出替代做法,例如走到同事的座位和對方溝通,取代原本常用的電子郵件、MSN,提醒自己隨時保持走動,才能避免成為坐著工作的受害人。

 

各位研究生們,做研究之餘,別忘了適度起來動一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