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諮商中心特別企畫講座 

~夢想的堅持鬥士~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你,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呢?青春是以夢想作為目標,勇敢的大步向前邁進,而空想還不夠,因為行動決定了夢想!本學期特別企劃邀請三位夢想的堅持鬥士,將分享自己對夢想的執著與實踐!

 

    特別企劃講座場次一覽 

日期

時間

系所

地點

講師

3/2
(三)

13-15

企研所

管二館I1-018

連志展

3/15(二)

14-16

產經所

I-406

連志展

3/25(五)

14-16

財金所

管二館I1-117

林乙華

3/29(二)

14-16

機械所

機械館E2-101

陳彥博

歡迎有興趣的各系所同學蒞臨聽講

 

   夢想的堅持鬥士一:台灣首位成功挑戰南北極的超馬英雄陳彥博

        陳彥博,一個挑戰自我的夢想鬥士,他追求的是大自然,是自己的夢想,渴望去探索真實的自然世界,聆聽大自然欲告訴人類的訊息。

        透過極限運動,陳彥博發現存在這世界的價值,因此,當有任何人反覆質問:每參賽一次就要簽下一張「生死契約書」,陳彥博,你仍堅持參加嗎?他的答案永遠是:「YES!」

        陳彥博目前為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從高中便不斷鍛鍊體能,四處征戰,當同儕在玩樂時,他在紅土上練跑;當同儕在睡覺時,他在念書,這段青春歲月,運動場上的訓練,沒有假日,風雨無阻。

        陳彥博送給自己的大學畢業禮物就是:參加磁北極馬拉松,這場北極的洗禮,讓他深深著迷於大自然的極限挑戰運動,改變了他的人生計畫,決定往「超極馬拉松」的領域邁進。

 

   夢想的堅持鬥士二:雲門舞集流浪者林乙華

          當生活在連「氧氣」都是稀薄珍貴的高山地區,你就會知道自己擁有的,其實很多。

          在這次的流浪者計畫,林乙華踏入高山探險者夢寐以求的聖地-喜馬拉雅山。在這長達73天的旅程中,置身空氣稀薄、低氣壓的高海拔地區中,去了解大自然,了解在物質條件有限的野外生活環境,如何與大自然共處。

          林乙華自從在大學參加登山社後,就被美麗的山林世界迷住了,從此十年的時間,她的步履曾經到過天山、安地斯山、高加索山等等。

          因為「太愛山」,曾有一段時間她反覆過著「工作→存錢→出國→再找工作」的生活,最後決定辭掉安穩的工作,成為一位高山嚮導,不僅是為了滿足自己對走入山林的渴望,更是自己對守護大自然的一種承諾。

 

   夢想的堅持鬥士三:攀登全球七頂峰專案統籌執行人連志展

        2006年到2009年,由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陳仲仁、黃博政等登山好手組成的台灣七頂峰攀登隊,從歐洲最高峰的厄爾布魯斯峰開始,逐步邁向亞洲最高峰聖母峰。

        幾位原本互不熟悉的隊員,歷經磨合、分裂、和解、團結。他們唯一的共同目標,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向山走去,一回又一回地,在山的盡頭,肯定自己的勇氣。

        費時三年,七大洲,六位攀登者,無數位協助人員,無數次瀕臨生命臨界的考驗……不論意見再怎麼紛歧,前方是如何危險,唯有登上世界七頂峰的夢想,能夠一再凝聚眾人,重新點燃就要熄滅的希望。

        連志展為七頂峰專案統籌執行人,目前定居宜蘭三星,現為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理事、「彩虹太陽田野工坊」自然農法水稻水梨農夫、歐都納「全球 14座八千米巨峰探險計畫」專案執行。

       連志展將分享七頂峰攀登隊對夢想的堅持,因為每一次的探險都有可能是永不復返的凶險,但無論前方有多少試煉,往頂峰踏上的腳步,是行者不變的堅持與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