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In  My  World

     研究生的定義是什麼?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但也有很多不同的見解,當我還是一位懵懂無知的大學生時,對研究所充滿很多不同的想法與期待,期待我有一天可以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

    當我考上中央大學研究所的那一天,開心到我手腳發抖,因為我竟然辦到了,此時此刻的我充滿更多的期待與想法,開始幻想我的未來會變得多麼的美好,暑假一到,帶著興奮心情的我,迫不及待進入了實驗式開始我的研究生涯。

    不久之後,我突然發覺我的想像與期待全部破滅了,不是因為學習的環境不佳,而是我感到我自己的不足,就像是從一條平順道路,走到崎嶇不平道路上一樣,當時我每天晚上從實驗室走回宿舍,常常不斷的問自己說,難道這就是我要的研究生涯嗎,很多人常常都認為研究生就是研究與課業兩邊忙,但對於我來說,這會讓我壓力越來越大,脾氣越來越差,甚至有了想休學的念頭,會感覺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研究?

    過了不久,中大運動會到了,在某一天運動會的中午,正要出去買飯的我,看到操場上正在比賽的運動選手,此時的我突然想起大學的我是多麼有活力,遇到困境我也不怕,並且會一一的去解決。

    有一天我逛了中大體育室的網頁,發現了中大路跑比賽,當時正在減肥的我,有了一個想法,我是研究生沒錯,但我可以除了研究與課業之外,還可以做我能力範圍的一件事,沒錯這件事就是路跑比賽,藉由參加路跑比賽讓自己每天都跑步運動,好好的準備路跑比賽,經過了中央路跑比賽後,我成功的跑進了前50名,並且讓我重拾了活力與笑容的感覺。

    現在的我,每天持續藉由運動抒發自己的壓力與壞心情,固定每個月一次參加外界辦的路跑活動,這樣會讓自己更有目標的跑下去,運動已經成為我研究生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經過運動之後,每天的我都可以很開心的面對每一件事情,不管多麼困難,只要保持好心情,事情一定有解決的一天,而自己也可以用笑容去感動身邊的人,可以讓更多迷路的人與我一樣,找回自己的活力與笑容來面對未知崎嶇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