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JHWei 2008/03/05 於中壢 (本文連結)





林芝芝說阿寶是不是太閒了,每天寫網誌而且還不同主題。其實,如果沒有強烈的畢業願望,做研究真的是件辛苦的差事,尤其是整天窩在電腦前思考與還要跟電腦程式溝通。呼呼,這樣大家可以理解想把壓力轉移成找人說話的感受了吧。


最近阿寶愛上了走樓梯,所謂「一階一步走,健康又長壽」,現在感覺走樓梯還挺舒服的;冷天氣無法游泳,總是需要找的運動的方式才行。




用腦過度挨針記


上週六早上在寫程式的過程,突然開始暈眩、頭痛,整個空間旋轉起來,非常難過。傍晚真的受不了,給當中醫師喜德的爸爸看,現在中醫搭配精密的電腦儀器,一支手握一極,另一極壓不同地方來幫病人身體測量電阻,顯示身體各器官的狀況。


呂爸爸決定幫我針灸,看診極為用心,那時太陽穴旁邊漲漲的不舒服,沒想到只要在我頭部稍微一拉,疼痛的感覺變馬上全無,真是利害。後來斷定是用腦過度,腦壓在頸椎這邊無法得到充分疏通所致針灸利用刺激穴道的方法,讓我們生理自己分泌內分泌調理,到現在的科技,都很難研究出其中的道理。他針灸過程中提到,可以試試調整寢室枕頭高度,看看這樣情形會不會比較好些。


呂爸爸並決定再幫我放血,天呀!不是放其他地方,竟是放頭部的血!?當時躺著,他快速的用放血用的針刺在頭頂,當時心理滴咕著:「好痛...」。發生一件很尷尬的事,他請我深呼吸五次吸完跟他說,想不到因為我呼吸速度比較緩慢,才吸了四次他自己就停了。


四肢通全身經脈


呂爸爸跟我說,在手臂與大腿這邊,有很多的經脈通往全身,並教我兩個方法活動四肢,這幾天突然想到「甩手通脈」與「踢腳通脈」,不要輕忽把只是簡單手往後面甩,簡單把腳往下踢唷,這些看似好像簡單的動作,裡面卻有通經脈的道理在裡面,有學過的一定要常常做唷!


另外,「甩手通脈」有個很小的動作,就是頭往後仰,這次用腦過度事件,終於讓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了,原來這樣的往後仰,可以減輕腦壓的舒緩


整天窩電腦 更需要多運動


結論就是,阿寶最近無論是網頁小組還是做研究,都一直在用腦,難怪之前秀婷幫我請教國瑞做研究時要注意什麼,國瑞的回答是「要注意身體健康」。


自從比較天氣冷了之後沒有游泳,感覺少了運動,整天窩著用大腦看電腦,沒病也會生病。前幾天在系館等不及電梯,直接從五樓走下去,發現還挺舒服的,OK!決定了,如果以後可以走樓梯,阿寶就走樓梯。


而且呢,走樓梯還有技巧,就是「一階一步走,健康又長壽」,以前總趕著時間,好像「兩階一步走,時間怕不夠」,現在變乖了,應該要慢慢來才行。


提早出發 多時間走動


當然,阿寶是個懶人,時間效率又很講究,所以每次在校園裡面都懶的走路,直接騎機車,這樣真的沒有絲毫紳士「從容不迫」的氣質。所以呢,以後應該提早出門,多給走路些時間,別再懶惰嚕。呵呵!


(圖片來源:啟思小學語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