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除了修課、做研究之外,有時還會接教授的研究計畫或協助擔任課程助教,另外也有不少研究生可能還會在外面兼個小差賺點外快,因此就不難想像研究生的生活是多麼緊湊!可能會有研究生認為這樣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無法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另外也有研究生不甘自己的研究所生活僅止於此,為了圓滿自己的興趣繼續參與社團活動,但能否順利存活下來端視個人運用時間的功力如何了!



  通常研一的修課壓力較重,研二之後則是畢業論文的壓力,升上碩二之後熬夜或乾脆在Lab住下來的大有人在,研究生若想要順利畢業確實需要耗費許多腦力、體力和心力,如何與壓力共處,並讓壓力成為前進的動力,是每一位研究生必須面對的考驗之一,因此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抒壓之道,絕對是畢業的不二法門,例如: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學習放鬆方式、懂得留給自己一些時間,讓自己在高壓狀況下仍有喘息與停頓的時間與空間,這對研究生而言可是相當重要的保命秘訣,也是留給自己未來最有價值的禮物,相信每位過來人都會有此一番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