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畢業了 , 所以跑來這裡留個足跡 , 我一直很想知道一個問題 , 就是”柯爾伯格道德理論” , 關於偷藥的那個問題 , 對一個道德發展完全的人(或是對一個看透世間真相 , 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大師 [ 柯南除外 ] ) , 他們會怎麼做呢?也許理論中並沒有說明會怎麼做 , 但是就會想知道想法對一切問題有一套自我想法的人會怎麼做 , 就像你會很想知道牛頓當初不小心煮了他的懷表 , 咬下去的當下他想到的是 :

A. 我的番茄醬在哪?

B. 米夠夠牙醫診所的看診時間

C. 打開看懷表 , 看蛋有沒有煮超過時間

D. 嘴角不爭氣上揚 , 傻笑了一下

知道的人偷偷地告訴我一下 , 不過我想這個理論的重點應該不在這個問題上

回顧在中央的一年半多 , 我還滿喜歡中央的環境 , 圖書館的資料齊全 , 有些論文在其他學校無法找到 , 但是用學校的搜尋就是找的到 , 教授對於專業領域研究很強 , 討論一下就可以很快獲得解決方式 , 學校也很貼心的準備台聯大專車 , 這讓我這種有時候要中壢、新竹往返的同學 , 不用搭車又轉車 , 很快就到達其他學校 , 不過冬天的天氣實在太冷又太濕了 , 冷到我不敢一口氣把思樂冰喝完 , 濕到早上起床頭髮不用再抹水 , 就可以用直了 ,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 , 我還在問學長 " 學長還會冷到什麼時候 ~ " , 想到這裡我都會不爭氣的看著天空 , 留下若有似無的淚痕

     實驗室有 8 個同學 , 泰式潔 - 每次都喜歡放很吵的音樂 , 衝浪也不找我的 , 很大聲的說 : “ 搖混無罪,衝浪有理 (-_-)╭ 沒辦法誰叫他是我高中的學長 , 癢煮魚 - 每次都喜歡偷用我的msn , 我只好每次都用它的msn , 號停 - 除了呆以外沒啥好說的 , 羊要光 - 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好總務 , one D - 叫他去看怪物王女都不去看 , 反而叫我去看鶺鴒女神 , 微笑 - 唯一會認真聽我說笑話的 , 家侯 - 常常聽到他說”好累喔”, 有前途的好同學 , 小科- 我google 了一下我的腦袋 , 一直找不到相關的網頁 , google 要加強了 , 還有一群組了中央車輪海的學弟

    對於碩一時期 , 修課該注意的事 , 其實我覺得教授上課都很詳細 , 修課並不會讓我帶來任何困擾 , 只是當初對於自己沒有非常認真 , 又不知道教授怎麼考的情形下 , 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擔心了一下 , 接下來我碩二時 , 做實驗都不在中壢了 , 對於那種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別的地方 , 晚上實驗就算做很晚也沒人陪你是有點失落 , 那種想到一個笑話都不知道要跟誰講 , 有誰可以理解 , ┴─┴︵╰(‵□′╰ (翻桌) , 我一直很想問同學“如果丘毅變得很色的話 , 會變成什麼? ”( 正解:丘議營 ) , 但是都一直沒機會問到他們 , 常常都會在想 , 這個禮拜有什麼可以報告的 , 一開始是有點沮喪 , 但是其實長久下來 , 反而讓我學了一些東西 , 當研究生果然還是需要有點抗壓性和需要時常反思自己錯誤能力 , 對於自己被糾正 , 一開始會很奇怪 , 但是仔細地想了一下 , 確實有更好的方法 , 所以下次被糾正的時候 , 可以抱怨 , 但是要注意的是 , 抱怨完後你可以獲得什麼?

就醬 >.^~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