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研究生所舉辨的團體,在歷經了波折後,終於展開了,也順利的落幕了。
很開心與大家六個小時的相遇,從中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與投入  也感動於每個人無私的分享。
在團體之中,從碩一、碩二到博士班的學生都有,不同階段各自面臨著不同的任務與難題,卻也有著身為研究生所共同面臨的壓力。
而透過大家的分享,除了彼此經驗的交流外,也讓彼此了解到: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原來大家也面臨著或者曾遇到過相同的困擾。雖然,來的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學習或者獲得抒壓與放鬆的方法,
然而,我卻也看到每一個人卻仍是很有力量,甚至還可以給予、關心和鼓勵其他人,並給予其他人回饋…
說真的,我覺得你們很棒!!身為一個團體的帶領者,我擔心也關心著可以在這六個小時之中給大家什麼,
或者大家可以從這裡帶走什麼,我無法說來這裡的人,出去後壓力就都不見了,但至少,
除了知識的分享,也希望可以稍微讓大家在這裡抒發自己的壓力,以及可以讓大家在這裡找到支持與連結,發現自己並不孤單…

只有六個小時,不知道我的野心會不會太大?!我是這麼希望的,
或者,至少可以讓大家在這裡可以感到稍微放鬆。如果有的話,就算只是一點點,
那我也必須說,那絕對不會是我一個人的成就,而是多虧了你們--團體中的每一個人。

所以,我也必須向你們說聲﹕謝謝!而若以同樣身為一個研究生的身份,
也因為你們讓我更加了解不同領域研究生活,聽到許多不同的經驗,也看到每一個人的辛苦與不容易。

或許,我們正面臨著相同的與不同的壓力或許,離開工作坊後,我們還是要各自走著各自的路,
但至少會知道:不會是只有一個人--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路上努力著,用著各種不同的方式。
最後,看到自己的努力時,記得給自己一些鼓勵!那會讓我們更有力量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