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即日起受理研撰文化資產相關論文申請
更新日期:2009/08/11 16: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11 16:37:49)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9年度獎助博碩士生研撰文化資產相關學位論文,98年9月1日起受理申請,至98年12月31日截止。對於文化資產保存學術領域有興趣的碩博士研究生請把握機會,在期限內提出申請。本項獎助將視立法院審議預算額度及論文送件情形,預定最高補助博士生人數為8名,每位可獲獎助12萬元;碩士生預定最高補助人數為22名,每位獎助8萬元。


負 責辦理本項獎助業務的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指出,凡是目前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博、碩士班研究生,研究領域在(1)古蹟、歷史建築、聚落保存維護; (2)遺址保存維護;(3)文化景觀保存維護;(4)傳統藝術保存、傳習、維護;(5)民俗及有關文物保存維護;(6)古物保存維護;(7)文化資產相關 法令與制度;(8)文化資產之經營、管理及活化再利用;(9)其他有關文化資產之研究等範圍內者,都可以提出申請;主辦單位將邀聘國內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組 成評審委員會,決定補助對象。


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表示,這項獎助案主要目的在鼓勵國內文化資產相關學術的研究風氣,培養文化資產維護與 研究人才。自民國88年度起辦理,截至今(98)年為止,已補助108件博、碩士論文(包括14位博士、94位碩士),對於青年學子參與文化資產保存,具有重要的意義。


有意提出申請者,可在今(98)年年底以前(以郵戳為憑),檢具申請表及論文計畫寄送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 籌備處。獎助辦法及申請表、合約範本等相關資料可從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http://www.cca.gov.tw)或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 總管理處籌備處網站(http://www.hach.gov.tw)下載,或電洽承辦人賴靜怡小姐(04)22295848轉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