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宅在一起~我和我的研究所同學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已邁入研究生涯第二個年頭,回首過去一年的生活,與班上同學的點點滴滴猶如昨日之事歷歷在目,歡笑與眼淚錯綜交織,譜出一段屬於我們的研究生涯樂章。

       課堂中,大家針對課堂上的主題討論著,在一問一答中,互相提升彼此,課餘大家一起討論上課內容,雖然有時為了複習課堂之內容犧牲睡眠,然而大家共聚一堂,為彼此加油打氣,此情景令人由心中自然生出一股暖流。

學期固定的報告也是凝聚大家情感的橋樑,更是培養默契之助力,在討論中,大家根據自己不同的背景,針對某一主題腦力激盪,使得其他組員得以在潛移默化中敞開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思維更加多元化,雖為報告必須連續熬夜數日,然深夜中大家為打起精神而用不同方式勉勵鼓舞同伴,更是使汗水變成歡欣淚水的催化劑,將報告繳交出去後,大家為連日的辛勞彼此乾杯犒賞,此時無聲勝有聲,在心中的千言萬語大家早已心照不宣。

        校內的比賽更是可以見到班上向心力的場合,為了讓班上同學得以贏得佳績,全班不惜放下手中重要之事,不約而同至現場加油,除了讓他人看到班上的團結,更是讓比賽選手們更加有信心和動力,進而在比賽中贏得佳績。

每週至少一次的聚餐亦是促進班上同學情感的方法之一,平日大家各忙各的,時間難以互相配合,然大家在每一週必會抽出一段時間一起聚餐,在散步至餐廳的途中,大家交換著最近的生活心得,從他人給予的意見中,得以對自己的生活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並且也得以適時了解需修改之處,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完美。

        除了課業外,由於大家離家至異鄉求學,生活上不免有時需要求助於人,若見他人有需要幫助,大家莫不立即伸出友誼之手,希望得以及時給予他人最大的關懷,接受他人幫助的一方,也能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溫暖,大家互相幫助,為彼此的研究生涯增添了不少的人情味。

        縱然兩年的研究生涯有不為人知的辛苦面,然而平時同學之間的情感交流,是將辛苦話為甜美果實的最佳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