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宅在一起~我和我的研究所同學

  每每將思緒繃成釣索,在標的旁游移晃蕩,面對事事紛擾我總是猜想忖度,我能有甚麼樣的未來,我是否與眾不同,活出自我,還是將墮入永恆深淵。展讀古集,青燈黃卷,面對未來所走向的路,我總是存在著懷疑,對於想踏上研究所的生活是否真如夢想般美好,亦或是虛無飄渺的夢幻世界。
  不知經過了多久的歲月,彷彿日月星辰潛移默化;不知流轉過多少光陰,時光的齒輪終究帶領著我進入這片校園-中央大學。
這是一座閱讀書卷香氣的地方,一棵棵的松樹高立似乎是在歡呼著我成為研究生的這一天,我還可以聞到一陣陣飄來的和薰清風,路上的鳥兒也都在為我齊聲歡唱鼓勵著我向著學校走去,我望向這座即將陪伴我的研究生活的校園,心中充滿激動,懷抱希望。
  走進我所歸屬的實驗室,同時我也認識了我的研究所同學,我們相處到可以只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的默契;我們瘋狂到曾經七早八早的起來只為了牽一台破破的腳踏車;而我們也曾經在別人家大肆的吃宵夜玩跳舞機,這一切都是我和我的研究所同學們一起分享。
  在我的同學之中,有一位綽號叫零利率,他是我所認識的第一個同學,善於交談的他是我目前的室友,也是我的夥伴。任何活動總是離不開他的目光,我們曾經在班上的夜唱中獨獨連唱了好幾首歌,而重點是唱完歌後,全班還必須淋著雨衝回學校,這是一段還滿瘋的記憶。
  另一位則是稱做尤伯伯,他算是我們當中滿會發明新詞兒的人「Su Ge(日語)」、「真紮實」是我們之間默契的象徵,我們常常會為了這麼一小段話而笑到岔氣,不用說當然在我們的實驗室中還有一位眾星拱月的女主角,身為現代男性,當然要挺身為她幫忙,她就是我們的小主人,而我們則是她的小天使。小天使的職責理所當然就是要盡力的讓她感到開心,而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可能會被我這位同學給發揚光大。
     當然在一個團體中一定要有一個古靈精怪的角色才對,Mike張,是一位非常瘋狂的人,有一次我就被他對著youtube大肆的唱歌和跳舞給嚇到了,我沒有想到才出國一個月回來人會變得這麼高亢,現在想想他當時手舞足蹈瘋狂跳舞的畫面,嘴上仍會露出一抹微笑。

  FaceBook是現在我們無聲的交流,透過這個網站,我們可以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知道現在班上所流行的事情,八卦會隨時在此之間流洩亂竄,同學們之間當然一定要偷菜,一定要忙著做心理測驗,現在這是班上人人都有FB的時代。所以如果彼此之間熟一點的就直接在上面大方留言,簡直是將它當作聊天室使用了。

  從前,我認為研究所的生活一定枯燥乏味,我猜想它一定無聊瑣碎,但現在我決定放棄猜想,「用君之行,行君之意,龜策誠不能知此事」,在中央和我的同學相處,花開又落,時節遞嬗,所以我決定認真呼吸,認真走路,認真體會生活每一細微涓滴,我發現生活的樂趣皆存在於你的周遭生活當中,有懊悔也有快樂,有感動也有痛苦,一切的記憶將會隨著命運,重新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