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愛情發生了    

筆名 遊子

 

還記得剛進中大校園的那一天……

 

面對不熟悉的環境,我習慣性的左顧右盼,除了看看是否有熟悉的面孔之外,身為男生的我,也不自覺的打量一下身邊的女同學。

 

正當我失落的準備轉過頭去的時候,我看見了 ”她” …

 

白白淨淨的臉孔,有著圓圓的臉蛋、圓圓的眼睛,可愛俏皮的長相,卻掛著一臉不悅的表情。倏地,她對上了我的眼睛,卻也很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趕緊轉過頭去,畢竟這樣盯著一個女生看,好像也不是一個有禮貌的男生該做的事,但是這時的我確信,這女孩將會是我求學階段中一個重要的角色。

 

剛開學的一段時間,除了忙碌課業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機會接觸女孩,但是透過朋友口中的她以及少許的口頭接觸,漸漸的,對女孩的好感日益增加,但對於缺乏追求女生經驗的我,卻也不知道怎麼踏出那一步。

 

過了一段時間,身邊要好的同學都知道了我的心意,於是找了女孩的朋友幫忙,終於有了約出女孩的機會,也順利徵求可以撥電話給她的許可。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當面還是有很多話說不出口,但是卻可以透過電話,很自然的跟她聊天交談,或許時機到了,也或許我找到想要幸福的勇氣,在某一天的電話中,我對她說:

 

「我看過一個文章,是一個男生對喜歡的女生講的一些話,我覺得挺俏皮的,你聽看看喔:有人說,愛情會讓人變笨、變豬頭,但是我很想問你,你願意當我的豬頭嗎? 」

 

妳回答我:「恩,滿俏皮的,然後呢?」

 

這時的我,心跳的非常快,呼之欲出的話卻讓我哽在喉嚨,但是我還是打起勇氣小聲的說出……

 

「那我也想問,妳…妳願意當我的豬頭嗎?」

 

這時候電話那頭的妳,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很失望卻也很想趕快打破僵局的我,

正想故作瀟灑的說我是開玩笑的當下,卻聽到那小小聲,卻又令我欣喜若狂的聲音說「我願意。」從那天起,我知道,我未來的人生將是精采快樂的。

 

「喂,你打錯字了啦。吼~~~~」現在在我身邊呱呱叫的可愛女孩,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那一天,愛情來了,我的幸福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