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愛情來了            

謝凱鈞

    愛情,是在美麗的錯誤下產生的,每場錯誤往往最讓人心神迷亂。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鄭愁予的詩集彷彿就在訴說著這一切的開端。

一場令人臉紅心跳的愛情是研究所生活中最合適的調劑品,它讓我們不但享有那年輕的衝動,卻也使我們的內心更加成熟穩重。我們無法決策愛情的到來時間,但急於結果卻莫過於等待的代價往往令人心灰意冷,保留一份純真且自然的愛情,說的簡單卻實行不易,但,嘗試總是能夠學會到些什麼才是…

 

    在我們現實的研究生活中,那股熱情往往被世俗的眼光给蒙蔽了,我們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和想法,我們也害怕那被拒絕的氣氛,更不想傷害彼此之間長久以來的默契,但我們還有時間,應該不需理會那陰暗且自卑的心理,雖然口說容易,但實際上則理應抱持這番勇氣去面對才會有那錯誤的開始。

 

   從前,一個小女孩愛上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生性害羞但個性溫和,小女孩總是對小男孩總是溫柔,小男孩總是自私的享有小女孩對他的好,他已經自我催眠成小女孩對他好是應該的,但小女孩就像小羊一樣,對小男孩只有無限的原諒、體貼和包容,別人總是對小男孩訴說著是不是要想想小女孩對他的奉獻。但這男孩總是不敢輕易跨越那模糊的界線。其實小男孩是知道的,他知道女孩為他所做的一切,她為他擔心,為他憤憤不平,甚至在小男孩身旁陪著度過每一刻的難過時光。終於,小男孩鼓起勇氣牽著女孩的手,希望女孩可以一直在自己的身邊,不要離開。

 

    從沒想過,愛情會有這麼多的形式降臨,兩人明明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彼此之間默契不錯不說,甚至會漸漸的關心擔心對方狀況,你會自然而然的想對另一個好,你甚至眼中只有會有他(她)的存在,更希望能夠一直保持話題。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的這番話點出了很多事情的看法,當我們總是殷殷切切的去尋找愛情時,卻往往沒有想過,愛情,已經在你()的身邊等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