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理工科系念研究所,是理所當然的。

 

身邊的許多人也說,念理工沒有碩士學歷,以後工作很吃虧,也因此在讀大學時,自然而然的把念研究所當作一個目標。就這樣一直努力著,漸漸的忘記究竟是為何如此拚命。

渾渾噩噩的過著,或者說隨意給自己一個目標,強迫自己不去想其他的事。

推甄研究所時,很不幸的,落榜了。雖說難過了好一陣子,但最後還是重新拾起教科書,開始準備研究所的入學考。重新翻閱了學過的東西,慢慢發現了有些學的時候根本沒很認真思考過的地方,漸漸變的清晰。

 

最後,終於考上了研究所。

 

得到消息的剎那,是非常開心的。但過了幾天後,才漸漸發覺問題,「我為何要念研究所?我這麼做有意義嗎?」

理工這條路,雖說我不會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那麼,當初自己是為什麼會踏上這樣的一條路呢?

 

我……忘記了。

 

一味的準備考試,讓我忘記了更根本的問題。但是,人類真的很神奇,就算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辦法繼續生存下去。或許,這就是生物的本能吧!

 

但是,總感覺少了些什麼東西。

 

慢慢的,進入了秋天。天氣,也漸漸的變涼了。

我抬頭望向窗外,看到窗外隨風搖曳的樹木。它叫台灣欒樹,每當進入秋季,就會開出桃紅色的萼片,然後漸漸轉為褐色,在轉冬的時候,掉落下來。不停息的風吹動著有點細弱的枝頭,桃紅的萼片在空中晃漾著,不只在清爽的氣息裡,也在我的心中。

 

然後,我想起來了。

想起自己為什麼會身處這裡。

 

我啊,最喜歡做的事情,是把自己看到的東西,或找說接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不管是利用相片,還是把它寫成故事。因為如此,我希望盡可能的多接觸一些東西。多學習一些知識,多觀察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東西,累積成自己的經驗,作成自己的靈感,然後用文字書寫出來。這是我,最能感到樂趣的事情。

台灣欒樹,是小學時,老師介紹給我們認識的植物中,我最有映象的。那時總是在傍晚放學的隊伍中,抬頭對著被夕陽照耀的有點嫣紅的萼片,望的出神。也許就是那時候,下定決心要觀察更多更美麗的事物吧。而或許也沒想到,會在將近十年後,在這裡,能夠再次與他邂逅。

那天,我趴在磨石子做成的圍欄上,靜靜看著台灣欒樹在搖曳著。然後,我轉過身,輕輕的閉上眼感受著風吹拂在臉上那種蕭颯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都走在自己所希望的道路上啊,我如此想著。觀察著身邊每樣微小的事物,將自己的經驗融合到自己的創作或故事中,就是自己一直在做的、也最喜歡的事情。

 

我是自己人生的畫家,所以想在自己畫布上畫上繽紛的色彩。這就是,存在我心底,最初、也是最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