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就快離開中央這片大草原了~滿滿的記憶裡不是後門與消夜街的"美食",而是我對"小松鼠們的感謝"也許自小每屆都是擔任輔導股長的關係,總是對周遭的朋友無微不至的關懷,也對中大諮商輔導中心充滿無限的期待,至於為什麼每屆都是我當輔導股長那是因為好寶寶集點卡可以換來一份跟校長吃牛排的機會@@".碩一的時候因為同學蛋傻號停的關係,他常約我去諮商輔導中心"閒逛"也因此這樣我初次踏進了那扇大門,不過生性悶燒的我總是在門口等他出來,不過他這個人沒有正經過,輔導老師們應該會抓狂才對,哈哈!!所以我每次都要背負著買檸檬山粉圓的黑鍋@@碩二下的下半學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號停又約了我去送檸檬山粉圓,一樣是我揹黑鍋啦!!剎那間~~我看到了紓壓工作坊的資訊,我告訴自己如果這次再不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參加的話會對不起自己的(語閉隨後經過了一條小狗對我旺旺兩聲!原來牠懂我!泣~~).這是第一次的活動-初體驗營,活動當天我早早的就從實驗室出發前往活動地點,活動室裡面是和室地板還有許多椅子在旁邊,大家隨意找了個位置圍成一圈,這時我們今天的主角---江欣怡老師出現了,她拿著許多蠟筆與彩色筆還有些小卡,首先老師要我們分別在小卡上寫了自己的名字,這次去的人很多,分別來自每個系所,也許是大家不熟,每個人只和自己同學聊天,一開始老師開門見山的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大家認為什麼是團體呢?"紛紛依序的分享了自己認為的想法,這個問題為整個活動開了場,緊接著老師拿出了撲克牌,要大家依照上面的花色去分組,瞬間大夥聊開了,舉凡為什麼唸研究所、為什麼來此、自己的興趣之類的...就連老師說要換組的時候更有人依依不捨的...感覺大家真的屬於慢熱型的哈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中文所的博士班學生,一開始和大家比較不熱絡,默默的坐在團體中,他一笑也不笑,感覺他真的受到了許多的壓力。在大家一一的分享自己在研究所就讀過程中的"心酸史",突然間...這位同學開始回應起迷惘的同學們,那種感覺就好像是黑暗地窖中的一盞油燈,雖然不怎麼閃耀,卻默默的指引著人們前進,剎那間我感到很開心....!接著老師要我們在白紙畫上自己的研究所生涯!有人畫了電腦,因為他整天都要和電腦為伍;有人畫了日出,希望自己很快的能畢業看到燦爛的日出....時間過的很快!第一次的體驗營悄悄的就接近了尾聲,許多人開心的笑著離開,也有人答應繼續參加往後一連串的活動!走出諮商中心門口的時候,今天跟我打招呼的小狗已經安穩的進入了夢鄉@@"那天我帶著滿滿的愛回到了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