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很快.....百花盛開的季節逐漸來臨!在江老師不辭辛勞的籌備整個工作坊的同時,也許是大家時間沒辦法配合的關係!報名的人過少,工作坊就這樣關閉了~~!!但江老師不氣餒,堅持要繼續替研究生提供一個紓壓的平台~所以繼續在幕後默默的耕耘,舉凡海報的張貼、宣傳、活動的設計都費盡了許多苦心!終於~~~~翻翻農民曆選了一個黃道吉日!"宜辦活動",就是這天了!在一個溫暖午後展開"紓壓工作坊"課程,本次的課程將每週2小時的課程濃縮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完成,這不僅是一項教學的挑戰,更是學員是否能吸收的無形壓力!今天的我抱著開心的心情來參加活動,一走到活動室門前已經有許多鞋子擺在外面囉!今天人氣很旺~這將會是個美好的開始,一進到裡面大約有5~6人,有些是之前體驗營有參加過的學員!這次參加的人數剛剛好,老師可以一一的傾聽大家的心聲,也比較好控制場面!大家一一的在小卡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貼上身體的同時也會本次的活動做了一個美好的開幕,首先老師請大家依序排成一條線依照遭受壓力的程度做區分,站越遠的人代表受到壓力最大,普遍大家都站在中間,少部份的幾個人站在比較極端的位置,看著他們臉上露出愁眉苦臉的表情,肯定是在實驗室受到了許多委屈,這時候大家都還是很害羞,彼此的互動還是不太多,接下來的活動開啟了大家的心房,那就是猜謎遊戲,老師分別在每個人的背後貼上不同的水果或是動物,一定要不斷的和別人詢問提示,直到猜出背後貼的為止..."會爬樹嗎?會吃香蕉嗎?他是綠色的媽?"一陣歡笑當中結束了這個遊戲,還有抽卡片,依照卡片上的景象來描述現在的心態,有個學長抽到了一張卡片很有趣,那是一個人站在火車前向裡面的人揮手,學長他是這樣解讀的"我就像站在外面的人一樣,跟我一一畢業的同學道別"此時有人回應了"學長也許你會是待在火車裡的那位也說不定阿"....這些話語令人聽了很感動!活動中討論了許多在研究所中遭遇到了瓶頸與不愉快,我發現了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傾訴",大家鮮少把心中的話或是委屈攤出來講,久了就生病了!這個活動讓大家無慮的傾訴自己內心世界,晚餐後老師放了一部小短片和大家分享,他是一個癌症患者舉辦的演講,主要是希望大家能更珍惜生命與週遭的人,裡頭有句話蠻不錯的,他說"牆只會阻擋著缺乏熱情的人"此話說的真好!一個充滿熱忱的人他一定會達到目的,不管過程有多麼艱辛,即使失敗了,畢竟也拼過認真過....此生無憾^^最後還有很特別的紓壓活動,冥想和深度呼吸與按摩真讓我大開眼界!冥想的過程中....我彷彿聽到了血液之間的溝通..很神奇吧!忙碌緊湊的生活讓我們很少靜下來反省與享受生活....幾個小時的活動讓我體驗到另一扇窗外的世界,窗外有片大草皮,大家團坐在草皮上有說有笑,那是一個沒有憂愁的下午,那是個充滿希望的下午,也許會有人說參加活動的人怎麼那麼少,我只能說大家很幸運,大夥是萬中選一的領導者,江老師教導我們所有的紓壓方式與訣竅將是錦囊袋中的一帖良藥,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的提供此藥,何樂而不為呢!最後要萬般的感謝江老師與諮商中心的所有老師,很謝謝你們不辭辛勞的開了此課程,這種價值遠遠超越任何鑽石與珠寶,遠望著窗外的彩虹,我終於能體會到第一堂課中的那句話"你覺得什麼是團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大研究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